English

首都举行春节联欢文艺晚会

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出席
2001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温红彦 新华社记者 刘思扬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彩灯高悬,笑语欢声,今晚的人民大会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。在新世纪第一个春节来临之际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家副主席胡锦涛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书记处书记尉健行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出席首都春节联欢文艺晚会,与一万多名群众一起共迎新春。

玉龙乘风去,金蛇破云来。大会堂一楼前厅张灯结彩,人群如织。身着卡通造型的中国木偶艺术剧团的演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。中央大厅和四楼回廊的游艺活动,二楼的木偶戏和舞会,三楼的京剧,吸引了许多观众。大礼堂舞台中央,巨大的剪纸字“春”和绿色田野的背景,寓示着春回大地,万象更新。眺台上高悬着“推进现代化建设,完成祖国统一,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,向现代化第三步战略目标迈进”的横幅。在大礼堂的文艺演出中,来自首都和部队的19个文艺团体的艺术家们引吭高歌,翩翩起舞,场内气氛高潮迭起。歌舞《芬芳赞歌》、舞蹈《春天的阳光》如行云流水,独唱《中国大团圆》、男声四重唱《我的祖国》等激越悠远,杂技《银蛇狂舞庆丰年》欢乐吉祥,赢得观众阵阵掌声。

出席今晚联欢文艺晚会的领导同志还有张万年、贾庆林、曾庆红、何鲁丽、曹志、王忠禹、赵南起、经叔平和谷牧等。

1月21日晚,中共中央组织部、人事部在人民大会堂为首都万名老干部举办了专场文艺晚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